close

上星期日,我們(全家,爸爸除外)和親戚搭火車南下到彰化員林,

探望肝癌末期的外曾祖母,

肝癌末期這個字眼,

對我來說還算有點距離,

也許有一天,也有可能發生在我身上。

 

一走進病房,

看到許多躺在病常上的老人,

但我一眼就能認出曾祖母,

曾祖母的臉蛋沒什麼沒變化,

只有身體消瘦了,

瘦得只剩下骨頭,是真的,沒有騙人,

還有, 不知道為甚麼過不到一年(牙齒未掉光),曾祖母變得不會講話,

就像剛出生的寶寶,然後,躺在病床一動也不動(不是植物人),

無法自己洗澡、上廁所...,也無法吃飯,只能喝牛奶,

看到曾祖母有話說不出的樣子,

頓時讓我覺得心酸,

也讓我覺得以後的我是不是也和外曾祖母一樣,

老了沒有人理,自己躺在病床上面臨一天又一天的煎熬。

 

每個人一出生就得面臨死亡,

每一刻每一秒都得過的小心翼翼,

有人說人定勝天,

我覺得不是,

如國人真的能定勝天,

為甚麼因為小小的病毒或細菌而卡在生與死之間,

或許讓你逃過了,總有一天還是會死亡,

生老病死,是每個人會經過的,

所以我們得勇敢去面對,

 

阿祖,加油,

我在這裡替你加油打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